隔音窗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隔音窗玻璃不同組合形式 影響隔音窗隔音效果因素 隔音窗研發背景 如何有效選購隔音窗 隔音窗有效降低噪音分貝 隔音窗的隔音性能提升
 


HOME > 隔音窗研發背景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隔音窗研發背景

聲波是具有一定勢能的波,具有很多獨特的波的特性。隔音窗由於需要開啟,相比牆體比較輕薄,有開啟部件的密封等原因形成了整體的隔音瓶頸。首先是門窗佔80%是玻璃,普通的玻璃、中空玻璃由於聲波的穿透性和現在普通的中空玻璃的聲波吻合效應、諧振低谷性造成了隔音窗的低效,所以中空玻璃不隔音或隔音效果不理想,真空玻璃更不隔音。

一般來說真空玻璃隔音還不如中空玻璃,正常中空玻璃的隔音量約10--12分貝,而普通塑鋼門窗隔音量約為5--7分貝。因此隔音窗首要考慮的就是採用合適的隔音玻璃,其次是考慮採用隔音的型材,再次是考慮密封效果好的密封條,三者完美的統一才能做出效果理想的隔音窗。由此,應運而生學術昇華、力行實踐研製更符合和諧社會生活環境的新興產物——隔音窗誕生了。隔音窗,是我國玻璃工業中為數不多的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前沿產品,它的研發推廣符合我國鼓勵自主創新的政策,也符合國家大力提倡的節能政策,具有良好的發展潛力和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