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音窗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隔音窗玻璃不同組合形式 影響隔音窗隔音效果因素 隔音窗研發背景 如何有效選購隔音窗 隔音窗有效降低噪音分貝 隔音窗的隔音性能提升
 


HOME > 如何有效選購隔音窗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如何有效選購隔音窗

當您準備安裝隔音窗可又感到不知道如何下手時,建議您注意做好以下工作:
1、向廠商所要有資質單位檢測的隔聲檢測報告,桃園市勞動保護研究所、桃園市門窗五金檢測中心等單位。了解門窗的隔聲量,根據自己的經濟狀況和實際需要,一般隔聲量越高,隔聲窗價格越高,但是,隔聲量不要低於30dB。假如您所處的環境噪聲污染嚴重或對室內環境要求較高,您還要注意門窗的低頻隔聲量和最低隔聲頻率的隔聲量,因為交通噪聲能量集中在低頻,門窗低頻隔聲性能卻是它最薄弱的環節,必然要造成低頻漏聲,最終會影響隔聲效果。
2、隔音窗較普通門窗從選材到工藝都是不同的,高隔聲量的隔聲窗所用的玻璃、密封材料、型材都是經過反復多次試驗和檢測才能定型的,生產廠商應具有生產隔聲窗的工藝和工程業績,必要時要參觀對方的工程樣點。

3、為了使您的居住環境經過更換隔音窗有明顯效果,應該要求廠商對您所居住的環境噪聲源進行檢測,雖然都是道路但是道路等級不同,城區和城近郊區道路交通噪聲有很大的區別,如桃園四環、五環、鐵路、機場噪音強度主要集中在低頻,經過反複試驗解決這種噪聲隔聲窗低頻隔聲量不小於29dB。所以隔聲窗的結構不應該是單一模式,而要根據不同的噪聲源的頻率特性設計隔聲窗。保證隔聲窗隔聲性能達到治理的要求。

4、最近市場上有些廠家為了提高門窗隔聲量而採用三層玻璃兩層空腔的工藝,經試驗隔聲量提高並不明顯,清華大學建築物理環境檢測中心專家認為中空玻璃隔聲要有足夠的質量密度和較大的空氣隔聲層,如果質量密度不變,空氣隔聲層改變必然會影響其隔聲量。增加的第三道玻璃干擾了中空玻璃空腔空氣聲隔聲性能,隔聲量相反有所下降,建議選擇隔音窗不宜採用此工藝。

5、真空玻璃是一種很好的隔音節能保溫材料,其隔聲性能也是很不錯的。用真空玻璃來做隔聲窗只是一種理想的做法。目前的真空玻璃是兩層5mm厚的平板玻璃,中間真空層為0.38mm。雙層5mm厚的平板玻璃在真空情況下會吸合在一起,因此,生產真空玻璃時要在雙層或三層玻璃之間襯一些微小的支撐。這些支撐雖然成為傳聲的聲橋。但這些支撐在一個窗戶中只是佔千分之一面積,幾乎可以忽略不計,而大部分的真空部位是可以隔掉燥音的,所以不管是什麼隔音窗都不可能完全隔掉所有燥音,因此在選擇隔音窗時一定要看真空玻璃的質量。 6、密封膠條好壞直接影響隔聲窗的隔聲量,密封膠條應選擇柔軟有彈性抗老化材料,但是,密封膠條功能是密封,窗戶不漏聲依靠膠條提高窗戶的隔聲量是不可能的。為了防止隔聲窗因縫隙漏聲窗戶的密封膠條應該是一個閉合的,四個角不應該留縫隙,如果有縫隙也會造成漏聲。